close

久違了~我的部落格,一轉眼才發現,已經過了快六個月。

如果懶惰,其實是為了逃避自己,那我的逃避程度就是芥末日到了,還想躺在床上睡覺不願意起來的那種。

雖然行為懶惰,但是我心中的那個女孩卻忙碌不已,因為一天到晚都在做白日夢。

20181013做白日夢  

如果做夢是個職業,我應該可以做得不錯。

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在課堂上畫畫以及在考卷背後寫上自己考完要完成的事情。

清楚我性格的人,都知道我這個人大部分是想大於做,大概是老天怕我變成樂觀至極的廢人,

所以我身旁的朋友大多是實際的實踐家,面對我夢話都能給予中肯的意見(你也可以說是潑冷水)

 

最近心情煩躁,我是人生不如意就會開始想要整理房間的人(大概是因為無法整理人生只好整理房間)

整理書櫃時,發現自己從高中開始做的「夢想相簿」。

如果沒記錯的話,那時候心靈雞湯這系列的勵志書非常流行,記得其中一篇文章提到

要實現夢想就要將自己的夢想「視覺化」!而將你的夢想視覺化,你夢想就不遠啦!!!!

例如你的夢想是去日本玩,那就收集跟日本相關的相片,並將他們全部放進你的夢想相簿中。

大概就是如此簡單易懂的概念,深深吸引著我這個懶惰的夢想家

因此我看完書之後立即跑去拿空白筆記本貼上我收集的剪報。(因為實在太簡單,所以此時行動力是一百分!)

這個概念在現在很多勵志的書籍都可以看得到,加上D.I.Y手帳的流行,越來越多人會貼剪報或者相片放進手帳之中。

 

雖然有點丟臉,但是在此分享一下我的夢想相簿!

(登登登)各位觀眾!!!!(咦?)

九本  

非常樸素簡單大方的九本謎樣的本子,從他們的封面完全看不出裡面貼滿著閃亮亮的夢想呢~

夢想相簿  

第一排是夢想相簿,左邊第一本那個封面全黑,還寫上BLACK的本子就是第一本相簿。

Q:為何當初會選這本封面看不起來有任何希望又全黑的筆記本呢?

A:因為我手邊只有這本是空白的,加上我有三分鐘熱度的性格,不立刻執行,可能沒多久就忘記了。

內頁01  

第一頁是將自己的夢想一一列下來,不過當初年紀太小,現在登出來真的很丟臉就不放了。

上面是第二頁的內容,我貼上當時最愛的NANA電影剪報以及風景圖,

而為何我要貼上地獄新娘跟哈利波特的劇照,現在看起來還是個謎。

其他頁放了日本賞櫻、賞楓的照片、小S跟陶子結婚剪報、我喜歡的卡通剪報等等。

在我幾乎看到甚麼好看的照片就剪下來貼上的情形下,我的第一本相簿很快就貼滿了。

夢想  

這是第二本的內頁,被我寫滿夢想的部分:目 沒有甚麼世界和平的偉大夢想,只有滿滿的私心。

想要穿的衣服  

這三本是衣服的夢想相簿!學生時期的我看到雜誌上的衣服都好想買,不過一看到價錢通常會吐血身亡。

好像也是從高中開始,看到雜誌上喜歡的衣服就會畫下來,不過之後我會去買舊雜誌直接剪下貼上。

2006手繪  

高中時期最喜歡的雜誌_MINA,這張是畫我喜歡的日本模特兒_EMI

衣物剪報  

滿滿的物慾!!!!!

雜誌剪報  

後來我連貼這個動作都懶得做,我就直接將雜誌上喜歡的頁面剪下後直接放入這兩本資料夾中。

之前這兩本都是滿的,最近被我丟掉許多不合時宜的時尚照片:P

我後來發現自己很常剪下宮崎葵的頁面,她每張照片跟表情如此舒服氣質且耐看,

心中期盼著有天自己能夠擁有這樣的笑容:)

內頁  

在製作我第一本夢想相簿時,我還是個自卑悲觀視野狹小的女高中生,

你說開始製作夢想相簿之後,人生有甚麼轉變嗎?

我從那個自卑悲觀視野狹隘的女高中生,變成知道自己除了自卑悲觀視野狹隘以外,還是個感性貼心真性情的快26歲女生。

遇到了許多人,經歷了許多事情,人好像真的會因為夢想而偉大。

雖然沒有變得更了不起,實現夢想的當下,天空不會裂開灑下一道光芒,每一個時刻更不會慢動作播放。

就是體驗人生,然後留下回憶,繼續追逐著下一個階段的夢想。

 

我在夢想相簿寫著我想要跟著自己心愛的人去世界各地旅行,發現這個夢想不斷地實現著。

從大三開始,幾乎每一年都跟著天豬去外面旅行,從哈爾濱、澳門、青島、杭州、上海、東京、香港,真的非常幸運。 

 

 

真心期盼著我能夠快點從純粹作夢的夢想家畢業,成為一個作夢又能執行的實踐夢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chih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