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9745_346394152146702_1775292224_n  

記得在看「阿嬤的夢中情人」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預告,

 

那時候我在想這部片是想要探討不同人在婚姻中或者步入婚姻的渴望、掙扎跟害怕。

 

自以為是的我,從預告中我覺得這部片的過程跟結局應該就是,

任賢齊是個對另一半隱藏性向的已婚男子,而夏于喬就是恐懼自己步入婚姻後,人生就會變得一成不變的浪漫女子。

所以導演應該會安排衝突,讓這兩人發現自己想要的是甚麼,邁向美好結局之類的。

 

當我進去Movie版,看到這部片幾篇精采的心得文後,卻燃起我想這部片的渴望。

 

大家分享著自己對於這部片所帶來的思考,讓我很好奇導演是怎麼去鋪陳阿鳳跟偉中、Mandy跟三三的這兩對。

 

在進去戲院看這部片前,我已經透過心得文將劇情的流程跟結局摸得一清二楚。

雖然如此,卻沒有減少我觀賞這部片的樂趣,情緒仍然被裡面的劇情跟對白所牽引著。

 

 

偉中,一個隱藏自己性向的男子。

大家都說,任賢齊在裡面的表現很平庸,可是我覺得這就是偉中的樣貌。

他將自己真實的情慾隱藏在婚姻底下,讓自己活在現實社會的體制中,這樣他就不會讓身旁的人傷心了。

但是,他遇到舊識柯宇綸飾演的Stephen,又認識了Thomas,本來深鎖的情慾被喚醒了。

他在gay bar中開心地跳舞以及陪Thomos剪完頭髮回家後的喜悅,那才是他真實的樣貌,

但只要一回到婚姻跟現實人生,他又迅速地拿出他以前偽裝的面具來面對,讓自己看起來一般平凡。

 

我覺得這樣的人生好辛苦。

 

每次看電影時,我會習慣將自己投射某個角色裡面,在這部片我將自己想像成是范曉萱飾演的阿鳳。

阿鳳,是偉中的青梅竹馬,也是劇中結婚九年的老婆。

她是個很乖的女兒跟愛家的妻子,看著她發現偉中的不對勁到真正的爆發,都讓我好心疼。

我忽然明白大家說看完這部片後,腦中會不斷地播放著范曉萱唱的那首歌: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我很喜歡阿鳳在劇中跟Mandy講的那段話,

「我當時想得很清楚,我們都想得很清楚。人生也許不一定是你想得很清楚,它就一定會很順利的。」

 

相對於阿鳳跟偉中,Mandy跟三三這一對帶給我的感覺就顯得沒那麼強烈。

 

他們兩個所碰到的問題,我覺得是要踏入婚姻前的情侶可能會碰到的焦慮。我只能說Mandy很幸運。 

 

還有,我滿喜歡柯宇綸裡面飾演的Stephen(裡面本名叫張添財,我覺得超好笑)跟他蕾絲邊老婆的互動,實在太有趣了。

 

這部片是4/3上映的,我今天去看時已經只剩下兩家戲院的早場了,幸好我有趕上。

 

如果,大家也喜歡這種小品電影,很推薦大家去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chih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