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的九月底,在京都唸書的朋友忽然在臉書宣告與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大家十分震驚,拼命地安慰她。

堅強的朋友表示,你們應該為我感到開心;天豬說:好呀,我找個時間去日本找你,一起慶祝吧!

 

為了親愛的朋友,我們決定了!(指)京都、大阪就是我們今年的跨年地點!

走吧  

我們這次旅行時間為2013/12/28(六)到2014/1/5(日),中間請了四天假(12/30-31、1/2-1/3)。

不過去程的飛機時間是28號的下午四點,回程班機時間為1/5上午十一點,晚去早回!

所以我們實際的旅遊天數是七天,被默默吃掉兩天(淚)不過飛機票算是便宜的價格(來回11204元)

 

這次除了我跟天豬,還有兩個好朋友!(先稱他們為威力跟朱兒)

我們開了社團討論行程,大家把自己想去的地方列出來,然後再請專業的天豬排行程。

我這次的目標很簡單,就是和服體驗和環球影城(不過後來覺得在大阪時間太短,就把環球影城刪掉了!)

威力哥:伏見的月桂冠大倉紀念館買酒!

朱兒:去伏見稻荷神社看千鳥居!

天豬:去萬博紀念公園拍照(是《二十世紀少年》的書迷就會懂的!

 

由於我們去那段時間剛好遇上日本放年假,聽說學校從聖誕節開始放,放到1/5(完全跟我們旅行時間撞上)

因此,我們本來預計的行程也因為年假的關係而有所變動。

以下是我們去日本前排的行程!(後來也有所變動,只能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第一天(12/28):抵達關西機場,前往京都住宿地點(五條IVY)

第二天(12/29):清水寺、二三年坂、染匠和服體驗、河原町(祗園、八坂神社、知恩院)

第三天(12/30):伏見稻荷、宇治、伏見、京都車站(本來要安排在這天的月桂冠紀念館,剛好休息!

第四天(12/31):金閣寺、下鴨神社、銀閣寺、錦市場、跨年(知恩院)

第五天(01/01):晴明神社、西本願寺,前往大阪住宿地點(Hotel IL Cuore Namba)

第六天(01/02):分開行程,一團前往合掌村;一團:大阪通天閣、梅田夜景

第七天(01/03):大阪城天守閣、大阪今昔館、梅田百貨區

第八天(01/04):自由行(威:神戶;朱:安倍晴明神社;之合:日本橋)

第九天(01/05):返回臺灣!

 

 

京都行程排得很滿,排到大阪就忽然變得很鬆散(笑)

以下是我們出發時帶的旅遊書,還有我們出發前排行程參考用書,為了有健忘症的我,因此把他們紀錄下來!

 

京都部分

第一本:日本散步地圖新版京都(大輿出版)

散步地圖  

心得:這本是朋友借的,由於重量算輕,所以放在背包裡面帶著走,比較不會有負擔。

裡面有附地圖,雖然我們都沒有使用到,因為有帶WI-HO(可以在日本行動上網),後來都直接用網路查地圖。

 

第二本:京都大步帖第二版(人人出版)

京都大步  

心得:我自己個人很愛這本,不論是書的尺寸或者重量,都深得我心。

裡面有京都的公車路線圖,還有它在景點介紹的版面設計我很喜歡,主要是用一個跨頁地圖去介紹那個區塊的景點。

由於它主打是散步行程,所以都會貼心標上散步路線以及所需時間,讓沒有去過的人排行程時有參考依據。

可惜,臺灣沒有看到有出版大阪地區的大步帖,不然當初也會想要入手!

 

大阪部分

第一本:新版大阪神戶散步地圖(大輿出版

大阪  

心得:跟第一本介紹京都的散步地圖是同一系列的旅遊書。

這本是大阪神戶一起介紹,因此想要了解大阪更多景點的話,光看這本會覺得不足。

不過後來帶著卻派上用場了,因為我們其中一個同伴決定自由行那天前往神戶!(他說要制霸關西)

 

第二本:大阪小伴旅(人人出版)

小伴旅  

心得:當初京都行程排完後,不知道為什麼到了大阪時就遇到障礙。

出發前兩天實在太焦慮,剛好逛誠品時看到這個系列的書在做特價,清爽封面療癒了我的焦慮。

我發現它是為了日本人前往大阪短期旅遊所出的旅遊書,我覺得很適合不知道去哪裡時可以看它邊看邊走。

書的最後有附小地圖(做成小本子),我覺得還滿實用的,二話不說就買了!

 

其他出發前參考用書!

我喜歡看日本人寫的遊記或者旅遊書,因為我很好奇當地人怎麼看那些景點的:D

先藉由那些不實用的旅遊書來為我對於京阪淺薄的認識打下一些基礎,之後再去看臺灣的旅遊書。

 

高橋美起的烤焦麵包旅行日記系列

IMG_9163  

雖然這兩書的出版時間有點久遠了,不過基本上京阪的經典景點,裡面都有提到唷!

我覺得光是看這兩本書就為我的京阪之旅帶來許多期待的光芒:D

 

在地京都人帶你超值遊京都

在地  

心得:雖然畫風沒有高橋美起可愛,可是作者對於京都的吐槽卻讓我十分喜歡(像是神社賣星座類型的御守等。)

由於作者是京都人,所以裡面有幾篇文章是她帶著外地人遊京都的遊記,我覺得也滿有意思的。

 

京阪神(大阪、京都、神戶、奈良、和歌山白濱):玩盡全關西!

京阪神0  

心得:當初這本是從圖書館預約的,我們剛好拿到最新版本的,相當幸運!它裡面有附詳盡的地圖,我印象中有一定的厚度。

作者是香港人,所以出發點跟用詞以港澳人士為主,我覺得內容很豐富,適合出發前規畫行程前拿來做為參考用。

不過它實在太有份量了,所以我完全不考慮帶它出國,如果真的帶出去,我可能會死在半路上吧= =

 

除了上面介紹的書,我還借了許多旅遊書,不過已經沒有印象了,因此就只紀錄這幾本當代表。

希望我這次日本行的網誌可以順利打完,去年香港行的遊記連一篇都沒有生出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chih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